首页---凝心聚力
市一福院开展元宵游园会,弘扬中华传统非遗文化
时间:2022-02-17 发布人:wangh

正月十五,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福虎生威乐宵遥”元宵游园会系列活动,让长者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元宵佳节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福虎生威乐宵遥”游园会活动契合北京冬奥会“非遗”文化主题,将“冬奥”运动和“非遗”文化巧妙地融入到活动中。游园会共设有“冰墩墩”面塑、“冬奥运动”剪纸、“国粹中医”养生茶、“国粹脸谱”手绘、“非遗文化”猜灯谜、“元宵汤圆”制作等多项主题体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一福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民俗舞狮、民俗舞蹈等精彩表演,让大家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不仅深入了解了冬奥会的各类运动项目,还亲身感受到了中华“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福虎生威乐宵遥”游园会系列活动点亮了住养老人们的节日生活,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后续,一福院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把更多优质的服务带给一福老宝贝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承担起市属养老机构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