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新成效,谱写科创中心建设新篇章!市科创办领导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30日上午,上海科创办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彭崧同志以“坚持守正创新,以深化改革新成效 奋力谱写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紧密结合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监组应邀参会。

彭崧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总书记谈到了“六个必须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守正创新”。纵观上海的改革开放史,就是在党领导下,不断守正创新的生动写照和火热实践。

彭崧同志强调,科技创新比任何领域,都更加需要守正创新,科创工作本身就自带“改革属性”,需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系统的思维,解决好脱实向虚的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加强价值判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对科技创新、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学习市委对科创办的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多研究面上情况,先做价值判断,再做技术判断。

二是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的调查研究同样没有发言权。政策文件出台要经过全面缜密的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政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

三是明辨是非,加强纪律约束。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厘清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更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科创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燮、侯劲、陈尧水出席。上海科创办(张江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张江科创服务中心、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以及张江镇、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等单位参加党课学习。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彭崧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