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1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等莅临指导。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工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以及市级机关系统、中央在沪单位、沪办单位、行业协会党员代表,工委领导班子联系点代表上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主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几点思考两个方面作深入阐述。
杨峥在党课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重要论述,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上海的党建要成为中央的一个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对机关党的建设具有方向性、引领性、根本性的重大意义,是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杨峥在阐述时表示,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举措,使其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科学内涵,全面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和核心任务;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科学内涵,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科学内涵,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科学内涵,增强机关党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内涵,增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科学内涵,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杨峥在专题党课上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和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职责任务,奋力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