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民政局领导赴基层联系点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3-03-2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联系点上党课要求,3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赴上海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上了一堂题为“从儿童福利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看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局办公室党支部、局儿福处党支部、福利中心党委、儿福院党委、儿护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聆听党课。
专题党课上,蒋蕊向大家讲述了儿童福利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发展历程,通过“马背上的摇篮”“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事件的回顾、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和街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功能的论述,生动解读了伴随这一历程所体现的人民至上的根本理念、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注重人的全面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阐释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蒋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过程中要深刻把握如何更好地坚守和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好地贯彻和体现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更好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到民政事业的使命职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党课,将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为新时代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前,蒋蕊走访了儿护中心儿童生活区,实地了解在院儿童的日常生活照料情况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心慰问儿护中心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