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0-12-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及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市妇联党组班子所有成员纷纷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通过回顾历史进程、解读政策精神、结合工作谈体会等多种形式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主席徐枫走进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上专题党课,从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亮点和新航向入手,以详实的事例和科学的数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妇女儿童在就业、参政、健康、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期间上海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规划新愿景。

  翁文磊副主席来到现代家庭杂志社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妇会‘北京+25’高级别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结合回顾妇联组织发展的历程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孙美娥副主席到佘山营地党支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的主题党课。葛影敏副主席到巾帼园党支部作了题为“岁月峥嵘女界领袖——缅怀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蔡畅”的主题党课。王剑璋副主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杂志社党支部作了党课宣讲。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竺倩伟以“怎样答好时代交给我们的卷子”为主题在科学育儿基地党支部上了专题党课。

  各基层联系点的党支部书记结合专题党课和工作实际,向党员提出要求,要通过学习,不断对标对表找差距,讲规矩讲团结,有担当重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们纷纷围绕专题党课谈认识、讲体会、说感想,表示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认清使命所在,增强敢闯敢试的精神和智慧,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转化为造福妇女儿童的务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