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江西省驻沪单位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员在汲取红色基因中锤炼党性,立足岗位奋发有为。5月28日,江西省驻沪单位党委邀请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同志为系统80余名党员上题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三次危机与转机》的党课。

  桂余才同志从大革命的失败、红军被迫长征、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系统分析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历的重大危机挑战,阐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化险为夷,使中国革命最后走向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江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勇在主持党课活动中要求江西省驻沪单位党委系统各党支部要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吴井勇强调,系统全体党员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强化党性锤炼,坚守精神追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悟思想中体会真理伟力。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办实事中体现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党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查找差距、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挥驻外机构“窗口、桥梁、纽带、抓手”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扎实推进赣沪合作交流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