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为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一个人、一栋小楼、一套丛书......一堂特殊党课,通过重温陈独秀、《新青年》编辑部和《新青年丛书》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历史细节,讲述了“燃灯者”可歌可泣的事迹,体现了沪上红色资源的传承和发展,对于档案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使命作出了生动诠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同志在市档案馆外滩馆为市档案局(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肖林、蔡纪万、王晓岗、郑泽青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

  徐未晚立足“读档学史”,深入交流党史学习体会。专题党课着眼一人、一楼、一丛书,通过重温陈独秀、《新青年》编辑部和“新青年丛书”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历史细节,讲述了“燃灯者”可歌可泣的事迹,体现了沪上红色资源的传承和发展,对于档案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使命作出了生动诠释。

  徐未晚强调,上海档案工作者传承中央文库的红色基因,要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要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认真践行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职责,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档案局(馆)全体班子成员于“七一”前夕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及联系点党支部上党史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