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党纪学习教育】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市合作交流系统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4-04-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市合作交流系统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峥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讲话。

杨峥同志指出,一是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部署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切实达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成效。二是着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抓好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制度建设与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锻造堪当排头兵、先行者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整体发力,从办机关抓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带动全系统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把握工作方法,务求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学习要有深度,警示教育要有震撼,解读培训要有针对性,党性分析要触及思想深处,严防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要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平台,广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对系统学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会上,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伟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