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1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寅之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市委党史研究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唐洪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聚焦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聚焦日常监督,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抓在经常,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纪检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严爱云同志就推进2024年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汲取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等思想营养,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二是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史姓党正确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和党纪学习教育为重点,把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三是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强监督、严要求、高标准贯穿于研究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上海党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寅之同志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党史研究工作保驾护航;要将纪律建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室主任严爱云与领导班子成员、室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