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4-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雅平、沈敏、赵明、汪晓虹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中纪委、市纪委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承担着党和政府重要的民生保障职能,民政系统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
会议指出,要坚持利剑高悬,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强化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违规吃喝、又吃又拿问题的“净风行动”,进一步在民政系统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与落实,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织密织牢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要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落到实处,推动举一反三;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制度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要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纪律教育,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纪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新时代民政廉洁文化建设,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会议强调,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到实处、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坚持严的基调的同时,也要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二级巡视员、正处职干部、局机关处长、副处长(含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含各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