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唐家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吴启洲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国俊提工作要求。

会上,局领导与分管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胡国俊对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点评,从加强“四责协同”角度从严从实点出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

唐家富充分肯定了2023年本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形成的经验,并就如何落实2024年重点任务提了五点要求: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全国和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跟进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立足“四个放在”,对照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美丽上海建设,奋力打造超大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标杆。第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切实转化为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美丽上海的务实行动、转化为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状态。第三,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净风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四百”大走访机制,大兴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第四,聚焦增强环保铁军战斗力,全面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优化干部队伍梯队,加强年轻干部的选育、锻炼,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生态环保干部队伍。第五,持续加强反腐倡廉,以强有力的纪律建设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在全系统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全面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营造生态环境系统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

市生态环境局党政班子成员;各区生态环境局党政主要领导、纪检工作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正副处长;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