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从严遵规守纪,强化监督管理——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4-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28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瑛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职尽责,严实制度标准,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奋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上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杰锋深刻分析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情况,要求坚持“第一议题”、落实“第一职责”、严明“第一纪律”、紧盯“第一责任”、筑牢“第一堤坝”、锤炼“第一能力”,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发力,以精准的政治监督推动民生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佳瑛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观看了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签订了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3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在工作作风、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人社机关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觉当好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厚植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加强局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三要锻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开展“夯实基层基础年”活动,进一步打响“人社局(处)长走流程”等党建品牌,健全相关制度规章并落到实处。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对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举一反三,予以警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正确把握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更好发挥党建的政治统领和思想组织保障作用,使业务工作更好体现党建的初心、丰富内涵和实际成效。正确处理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更好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及时警示教育、咬耳扯袖,将被动应对转化为主动自省和自我革命。同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将激励和约束并重。正确处理高度和温度的关系,从大处着手、小处着眼,既全力服务大局,又积极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人社各项工作。正确把握守正和创新的关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传承与创新,真正做到服务好、制度实、结果优,使人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永葆蓬勃生机与活力。

副局长费予清、谈琳,市社保中心卜缨,市就促中心周国良出席会议。副局长谭友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24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局职建处、市社保中心、局咨询中心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