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发布人:wangh

2月25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坚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主持会议。

马坚泓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市应急局组建3周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巡视整改为牵引,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深化,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本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2022年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落实党建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下功夫、见成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本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局系统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统领、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创先争优、提升党组织穿透力、着力正风肃纪、厚植应急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守正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安全韧性城市、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处室和先进公务员。在局局领导出席会议,并与分管部门、单位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