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勇于自我革命 永远吹冲锋号!——市民防办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过硬队伍”会议
时间:2022-02-14 发布人:wangh

2月9日下午,市民防办党组召开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队伍”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汪耀明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斌通报了2021年度考核奖励及表彰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宿琳应邀出席会议并传达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本届党组立足政治机关,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体系架构、联动融合、关口前移上下功夫,推进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防控风险与补齐短板同向发力,监督执纪与正风肃纪双管齐下,不断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为民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论述的深刻意义,重点认清“三个”,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要防止差不多、歇口气的想法;改革愈进愈难,更要愈难愈勇,大力破除“庸懒散浮”现象。

会议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打好“组合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对标总书记“六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奋力走出基层党建新路的意见》,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淬炼自我革命锐思想武器,在打牢思想根基上持续发力;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在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上持续发力;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在深化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过硬队伍,在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持续发力;夯实自我革命制度保障,在健全制度标准规范体系上持续发力。

会议明确,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地见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做到知责问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督责问责更有力。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打通执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把责任落实与监督考核、选人用人结合起来,促进优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形成从严管党治吏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