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市级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吴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寅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正副处长、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工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市委军民融合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征程上,使命责任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完成市委巡视的整改落实任务。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抓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围绕中心工作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自觉接受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问责。会上,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吴磊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处处长签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伍继宏报告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