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风肃纪

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机关纪检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和机关纪检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贝晓曦主持并讲话,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袁鹰、邢邦志,副秘书长姚卓匀,机关党组成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征忠,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政协“1+4”年度工作新格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做好市政协履职的服务、协调、执行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机关建设,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机关的工作受到市政协党组领导、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委员们的广泛赞许。

  会议要求,2021年,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打响品牌,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主责主业,务必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不能“两张皮”,也不能脱离中心工作“空转”。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中发挥主导力量,成为工作任务落实的组织者、引领者、推动者、落实者。要着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书记带队伍、聚人心、抓落实的能力,通过党建工作,把人心凝聚起来、把队伍素质提高上来、把工作落实下去。今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就是深化细化市政协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坚持从严从紧,着力抓好“一个机制、六项重点工作”,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