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日前,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条例》及“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证——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锤炼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品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支部要认真落实《条例》有关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支部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到学思践悟。

当天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认真参观“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等五个部分展览,重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及这段峥嵘岁月中无数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大厅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每名党员的身份意识,进一步激发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李美华同志作为支部新进党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她表示,在党的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再次重温党的光荣历史、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发展局面,必须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上海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名“新兵”,将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履职、踏实工作,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好的成绩,为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支部广大党员表示,作为机关党委和老干部处的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和带动者,带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