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强化党建赋能 跑出“三服务”的“加速度”
时间:2024-02-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沪局”)办公室党支部对标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目标,不断深化强化支部建设,以建设“四强”支部促进更好履行“三服务”职责,竭力护航我局模范机关建设和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办公室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称号。
一、强化政治引领,高扬思想旗帜
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政治态度鲜明、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情感真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先学一步。自觉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使之成为支部党员日常履职习惯,集中读原文悟原理与跟进学《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相结合,第一时间学习权威媒体报道和解读文章,组织交流体会,确保理论学习“快、广、深”。丰富学习方式。严肃认真开展好每一次支部组织生活,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书沙龙”、“人人发言”、“自我上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每周美文”等形式,主动创新党建业务融合项目制、党建月历、“一体化活动”等自选动作,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坚定文化自信。带头贯彻、引导落实“求好向前”机关精神、“朴实灵捷”机关作风、“简单光明”机关氛围12字沪局机关文化品牌,组织警语敬语征集活动、“文化自信”务虚研讨,激发“人人都是沪局一分子”主人翁意识,以好思想带动好行动,“聚萤烛之火、成集束之光”。
二、擦亮支部品牌,做实深度融合
以打造“热勤办”为抓手,发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作用,探索“多、快、优、特、同”工作机制,引导激励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对组织的赤诚和热爱,立足本职,求好向前。重“多”,倡导“多干+多想”,每名党员都主动多干,把工作想在前、想周全,以干多、干深推动干好、干成。重“快”,坚持“行动如风、心细如发”的作风,倡导“慢做不如快做、迟做不如早做”,切实提升执行力。重“优”,着力在科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善学、善思、善落实,主动从岗位出发科学质疑、改进方法,提升工作质与效。重“特”,分主次、分轻重,着力推进“感恩-动力-求效”特色教育“三部曲”,把思想建设做实、做常、做细、做特,助力我局政治机关建设“在思想引领上再往前走一步”。重“同”,讲求协同互助又相互督促,落实团结奋斗、协同共治要求。
三、强化党建赋能,提升履职效能
一方面,灵捷务实,协助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助局党组推行党建业务融合重点项目制,探索“项目-理论-项目”“理论-项目-理论”双通道,推动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认知深化。打造党建联建联创品牌,不断形成与部司局、地方单位部门的交流互助、互补互促的良性互动局面。协助党组严管干部建设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树牢正确三观,更好成长成才。一方面,能参善谋,做好局党组的有力智囊团。聚焦“国之大者+上海任务”,协助局党组制定、推动、落实年度计划及重点任务,用好督办与《工作提示》,协同全局服务上海市“四大功能”“五个中心”建设。另一方面,有守有创,助推沪局治理现代化。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精细化管理有序提升治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局以发展体系领航,不断完善各有侧重、主辅有别、有边界无障碍的履职机制,确保机关运行协同、顺畅、高效。推行“一页纸”制度,防止“痕迹管理”过度,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持续推进党支部“示范样板”建设,着力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见人见事,着力让每一名支部党员茁壮成长为勇担当、经风雨、作表率的鲜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