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16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局系统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办公室等6家处室(单)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杨慧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各党支部要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在述职评议考核中进一步盘点工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铸牢对党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检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