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12-2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斌兵出席并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黄斌兵同志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推进市国资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认真抓好宣传,扎实开展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二要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提供坚强保证。直属机关党委要强化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各党支部要注重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深入开展机关党建主题活动,在落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持续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完善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重点抓、抓重点,把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日常监督,教育党员干部,从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做到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会上,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明年工作打算进行述职。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联合支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