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领学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3-12-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12月20日,在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领学下,所在支部举行了专题组织生活。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昂扬新征程”示范党课,围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大师情怀、从严治党等主题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式的深度学习。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同志指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具有强大思想引领力、政治感召力、实践穿透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精神是上海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上海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沈炜书记要求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始终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课后,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精神,以及《上海市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主要精神。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和上海人民的深切关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战略指向和思想指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全面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深入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着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中积极投入,在上海全面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行动中积极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工作站位、工作视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上下功夫,在“实”处下功夫,展开扎实有力的务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