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团市委合作交流部党支部开展“讲初心、学党章、温誓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3 发布人:wangh

2022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百年前,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第一个党章,反映了党的建设理论的进一步发展,对规范党员和党组织行为,健全党内生活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机关党委工作提示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党章、时刻践行党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7月6日,合作交流部党支部开展“讲初心、学党章、温誓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线上参观学习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每位党员用心诵读一段党章、用情讲述申请入党初心故事。学习中,大家表示,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是首部党章的诞生地,我们要学好党章,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践行新思想上做好表率、当好模范。最后,党支部负责人薛铮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有以下几点学习体会:

一是在思想上认清楚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章的基本原则、基本精神取决于党的性质,具有稳定性,对于党组织工作,生活规范和党员行为规范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是解决党的建设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学习党章是基础,以党章为根本标准,对照检查自己,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合格党员是关键。

二是通过学习找到自己和党章要求的差距。党章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大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明晰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学习的还不够深入,不够自觉;为青年服务的主动性不足,工作争创一流的意识不足等。

三是通过学习进一步补齐短板。一是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潜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二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透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三是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要紧密结合新的实际,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贯彻到工作中去,坚持与时俱进,用心开拓合作交流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