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上海调查总队机关党支部围绕市政民生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化新模式
时间:2022-03-14 发布人:wangh

3月8日,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分析研究处党支部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民生领域热点,拓展深化统计服务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孙德麟参加。

近年来,上海调查总队分析研究处党支部紧密围绕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上海市民心工程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针对旧区改造、早餐工程、社区养老、便民就医、加装电梯、学龄前儿童善育等“民心工程”,每年如期保质保量开展的市政府实事项目调查,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撰写了多篇统计分析报告,多次获得市领导批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就“民心工程”的发展历史、现状、可行性分析以及对相关工作的预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其针对早餐工程、托育、校内服务等民生热点问题,结合社会市场状况和群众实际需求,提出了全面的思考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困惑,也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为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孙德麟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业务部门党支部应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尽力建设好“四强”党支部,带头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就支部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统计调查服务市政府民心工程、实事项目等民生热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二是高度重视前期调研,加强基层和条线部门的走访,倾听反馈百姓呼声,积极探索改善民生的可行性方案和意见建议。三是强化统计调查能力,拓宽民生领域知识储备,提升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技能,提高统计报告质量,充分发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轻骑兵”作用。

下阶段,分析研究处党支部将陆续开展相关民生领域的基层调研和数据分析,切实将民心工程作为支部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