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护航AI大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筹备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

时间:2021-07-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10天之际,市经济信息化机关现场筹备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到现场看望慰问筹备工作人员,并为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揭牌。

  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联世界,众智成城”,旨在秉承智联世界共同发展之精神,聚全球人工智能之力,加速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大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智能化”的方针,着力塑造“更人文、更开放、更活力”的生态,实现“活动质量、嘉宾分量、成果数量、观众流量、媒体声量”进一步提升。

  为了高质量筹办好大会,组委会从市经济信息化机关、东浩兰生、第一财经等选派近百名精兵强将投身筹备工作,其中有党员30多名。为加强对现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市经济信息化机关党委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为盛会举办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让党旗在办会现场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由石伯明、孙跃、董江山、陈思劼、裘皓明同志组成,石伯明任书记。

  沈军对前一阶段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同志们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肯定,勉励大家抓住最后10天有限时间,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齐心协力、严慎细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筹备工作冲刺战、攻坚战。她要求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在“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展现作为。要突出抓好“支撑”。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紧扣举办一场精彩难忘成功的盛会这个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抓好“服务”。工作有规范,服务无上限。要眼中有人,精益求精把大会各位服务工作做到极致。要服务好参展参会企业,让企业有更丰富的获得感;要服务好观众,让大家对AI更有体验感,真正让人工智能走进人们的工作生活;要服务好媒体,提供更便捷的采访渠道和更有深度的新闻素材,为大会营造浓厚的氛围。要突出抓好“锤炼”。一方面要锤炼好团队,打造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工作集体,另一方面要锤练个人,在活动中开阔眼界、积累经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沈军强调,要把筹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办会办展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重要活动、重大平台作为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舞台。

  张英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本届大会以新思路开启大会新征程,以新模式开创大会新生态,积极发挥市场的作用,集各方力量共同办会,各项筹备工作按预期顺利推进。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筹备工作最后冲刺提供了政治保障。下一步将按照既定目标,在党组织领导下,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聚焦关键任务和关键节点,以问题为导向,保持定力、落实落细。与此同时,随着筹备团队人员逐步到位,要加强团队沟通合作,各个工作专班要加强协作、互通有无,既相互学习、也相互支撑。再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遇到需要拾遗补缺时主动补位、兜底服务到位。

  仪式上,临时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WAIC工作站”同步揭牌设立。